吳哥5-聖卡的晚餐離開吳哥寺後,我們乘著嘟嘟車,呼嘯過市街,沿途經過許多飯店,知名的美麗殿飯店的夜間打光很漂亮。回到聖卡飯店,嘟嘟車司機Kear接過車費5美金時,詢問我們明天的計畫如何;因為我們打算第二天一大早,六點就出門,去拍清晨的巴戎寺,便開始跟他商訂行程、討價還價,早上幾點到晚上幾點、直到吃過晚餐回到飯店等等。Kear一開始就開價16美金,豆比爸馬上說too expensive,我們在飯店前討價還價了好一陣子,飯店的保全還湊過來看看,這時,傍晚的蚊子開始騷買屋網擾豆比爸,只見可憐的豆比爸,一邊忙著殺價,一邊忙著打蚊子、在手臂上抓癢。當我跟豆比爸同時遇到蚊子大軍時,被攻擊的總是豆比爸,在蚊子的眼裡,似乎偵測不到我的存在(可能我體溫太低了,哈哈),當豆比爸正為此苦不堪言時,我還會加一句說「哪有蚊子啊,沒看到啊」。有位先生,是台灣團的,好奇心很重,湊過來問我,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啊,你們包嘟嘟車的車錢怎麼算啊,半天多少、一天多少啊,問了好多問題。Kear說,早上六點出門太早了,天都還沒亮,建議我們八點出門,結婚我皺皺眉頭,覺得八點出門,太晚了,正好跟旅行團一起擠尖峰時間,搞不好還會在大吳哥城南門前遇到塞車,最後決定叫司機早上七點來接我們。至於價錢,最後議定是12美金(第二天整天),不是很滿意,不過這幾年嘟嘟車的車費似有水漲船高之勢,我們去的時間又是旺季,真的很難殺下來。老話一句,我們二人不擅長殺價,所以我們談出來的價錢,應該還有下殺的空間。回到飯店房間,洗個舒服的淋浴澡,把吳哥寺的灰塵洗掉後,我們便前往聖卡的主餐廳用餐,這一餐,包含在旅行社費用信用卡代償中,行前,旅行社已經幫我們預約好第一天晚上,把餐券交給服務人員後,她便帶我們入座。整個餐廳,除了我們外,只有三、四桌白人,還有一個台灣團坐了好幾大桌。大部分座位都是空的。(S80拍的超不清楚照)我們的餐是中式套餐,菜色已經列在桌上的餐單中,服務小姐將餐單遞到我前面,開始以英文跟我「詳細」地說明當晚我們的套餐有哪些菜色,有BBQ、soup、sweet and sour........等等,這些菜色如何如何,一堆英文不斷撲面而來,讓我心裡有點狼狽,根本無心聽她的說明,厚,酒店打工直接上菜就好了,不必講這麼多吧。假裝認真聽講了一會兒,我慌忙把餐單推到豆比爸面前,服務小姐便離開了。豆比爸說,「為什麼她是跟妳說明,而不是跟我呢?」我也不知道啊,可能我看起來英文能力比較好的樣子。後來服務小姐又問,需要什麼飲料,豆比爸以為是免費的,馬上點了啤酒,我說,且慢,搞不好要另外收費,豆比爸不信,跟小姐確認,小姐說不是free的,呃,那水就好了。不然如果照我們二年前在飯店喝到的啤酒,一罐3美金,實在貴在心頭裡。這水沒有另外收費。回想去年室內設計初在馬爾地夫,每餐點礦泉水都要價6.6美金,實在嚇人。餐單,也就是豆比媽臨時英文課的教材。數一數,還不少道菜呢,很豐盛。前菜,Assorted Chinese BBQ combinations 是一些燒臘類的菜色,我跟豆比爸各一盤,附一小碗醬汁沾著吃,這醬汁甜甜的,很不錯。盤中最右邊的是內臟類,好吃,但豆比爸不敢吃,就全歸給我,真是撈到。Crab meat and sweet corn soup雖然是普通的玉米湯,但蠻好喝的。在這裡,我們兩人起了一點小爭執,因為豆比爸叫我拿湯匙把湯舀起來些,好讓他拍酒店兼職照,我是照辦了,但只舀起來兩秒,就直接把湯匙送進嘴裡,豆比爸只來得及拍到一張模糊的舀湯照,叫我重舀我又不肯。影響所及,之後拍的食物照片,似乎不太清楚。sweet and sour prawns這是所有菜色裡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,這蝦子又大又好吃,很讚。Fried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sausage是香腸、臘腸的意思。因為菜太多了,吃不完,印象中這道炒飯只吃了幾口。這餐廳,一上菜就是四、五道一起上桌,令我們應接不暇。Braised pork ribs in palm sugar這是以棕糖熬煮的豬肋條房屋買賣,好吃哦,我到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,原來是用棕糖熬的啊。我似乎喜歡偏甜的中式料理。braised 以文火燉煮的ribs 排骨、肋條palm sugar 棕糖stir-fried beef tenderloin with mushrooms and Chinese celery香菇青椒炒牛肉,這裡的每道菜味道都不錯,很中式的味道。stir-fried 生炒、火爆tenderloin (牛、豬)腰部軟肉、里脊肉、嫩腰肉mushrooms 蘑菇 celery 芹菜、芹菜莖廚房裡,穿著白衣戴著小白帽的廚師正在忙碌著。豆比爸說,為什麼廚房牆上貼有許多食物的照片?Assorted 東森房屋vegetables in garlic sauce 什錦炒蔬菜garlic 大蒜、蒜頭同時用餐的台灣團,看起來平均年齡比較高,有幾個人過生日,導遊推出蛋糕來,整團唱起生日快樂歌,調子不是常見的。後來整團敬起飲料來,有些人逐桌敬,整團的氣氛都很high,you know,心情好,聲音會比較大聲。有些桌的白人好奇的頻回頭,看這群東方人在作什麼。後來有一對白人老夫婦進餐廳,帶位小姐把他們帶到離台灣團很近的地方,我心想,整個餐廳那麼多空位,為什麼要帶他們坐這位子?果不其然,過了約十分鐘,烤肉食材這對老夫婦要求換位子,他們自己拿著餐巾起身,前往餐廳的另一頭,經過我們桌子旁邊時,我向老婦人了然地笑了笑,老婦人無奈地搖搖頭,向我說了一句 too loud。飯後甜點是水果和椰子冰淇淋,這冰淇淋很好吃哦,很香。Fresh fruit cut with coconut ice cream飯後紅茶。右邊那一小壺裡是滿滿的鮮奶,我們只用了一點點,剩下的浪費了,感覺好可惜。紅茶泡得很好,好喝,可是太大壺,我們二個拼命喝,還是喝不完。這餐真的是吃太飽了,豆比媽裝了一肚子的紅茶,步出餐廳。餐廳外婚禮顧問的花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57nuvq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